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《石女結奇緣》文言小說之三

 《石女結奇緣》    汲井笑笑生 原著


石女,辭典謂先天性無膣道者,即內石,俗稱石芯子。古醫籍將外石亦歸納石女之列,外石
即假石,生理如常,外觀健全,僅處女膜厚韌不能容物而已。

卅年前,上海籍周子瞻,年廿四五,修偉俊逸,時任職於先施男裝部部長。名店固多艷姝,
周少年得志,蘊藉風流,談吐儒雅,諸姝皆欽矚之。周逢源其中,然真箇銷魂者則無之,蓋
周頗自高,嘗云一店俗粉,僅堪調笑,未足為匹。

忽有一新來女化妝櫃員,姚姓,雙十年華,冊報未婚,姿容娟秀,玲瓏身段猶勝群姝。然姚
女冷面如霜,對男仕不苟言笑。或有佻薄子入以遊詞,輒遭女白眼。而周不假詞色於姚女,
公私兩事亦鮮與攀談,或遇姚女於靜所,儼如陌路之不識者,淡然作不為色動之態。同曹以
周固慣於諧戲,訝其一反常態,問曰:才人不思妙配乎?周笑而不答,益戒絕與群艷嬉謔。

積月餘,一日,周忽與同曹賭約,謂三天內能抱得姚女入懷。群以其大言,賭其若能之,各
負五百金,如若不能,周作東宴鮑魚豪筵一席,遂密定。首日,眾見周毫無動靜,次日休暇
焉。

是夕姚女下班歸,寓所樓下遇周,訝曰:君亦居此間耶?周微微一笑曰:非也,我此來特候
卿耳。日前,諸君謂卿木雕美人,因約我賭賽,若我能三日內邀卿把臂闢室去,彼等各負五
百鈔,如若不能,我作東宴鮑魚盛筵一席兼送我行,明日期屆。雖然,我料必負,但思卿正
值妙齡,堅不信竟真木雕美人也!

女聆言,作色怒曰:君以我作賭具耶?拂袖逕行,走數步,回轉問曰:送行何意?周答:我
若負,辭職另謀高就。女愕然,又問:所謂各負五百,與賭者共若干人?周豎兩手曰:十蠢
男,經理俱在焉。女揚眉曰:君自料必負,我偏教君必勝,明夕下班,請候我於店門外,將
如君所願。周喜鞠躬申謝,女臨行,睨周一笑,如春冰化水,一反平昔之冷艷。

翌日,男女同曹風播賭約事,背議紛然,察周與姚女兩面皆霜,料周無所為計,咸竊笑之,
而周自若如故。及晚十時許,店鋪關門,眾有例待經理鎖門後始作鳥散者,周雜眾曹候於道
左,群嘲之必負,周嘿嘿言未必,方哄笑間,群姝魚灌出,姚女行於前,遙向周微笑,並以
手指向對街,作教使約候之狀。周頷首會意,縱笑高吟:月上柳梢頭,人約關門後。諸曹愕
顧,睹姚女於鄰店略一徘徊,即過馬路去,婀娜趨近周,挽周臂彎,嬉聲笑語,狀甚親暱。

斯時,咸服周之早有預謀,悟其平日冷傲向女者,攻心之術也。但凡艷女高傲,益不屑奉承
之,若與之競驕,反得青睞焉。

然以周真能偕姚女赴酒店闢室方作勝論,二友輩因跡其去向。周領姚女步過三兩街角,至歡
場紅燈區,此間情人酒店林立,周語女曰:店伴在後眈眈,何以令彼等服輸?女即止步,羞
然俯首,細語向周曰:君敢吻我乎?周喜擁吻之,女投懷相迎,熱情如火。及歇吻吁氣,相
視一笑,並入酒店,登記開房矣!



賭約至此,周用智勝,闢室是否尋歡,外人烏知?入房,周莊言曰:為一賭賽遊戲,使卿聲
名沾垢,我萬死不能報卿,所嬴賭金將盡歸卿所有,此刻打罵亦任憑卿也。女腮泛赤霞,舉
掌作勢批向周頰,掌既下,徒轉輕柔撫周臉,曰:我固自願演此角色,豈君巧舌能相強哉?
既來之,敢問君真誠愛我否?

周乍喜曰:確愛卿芳華艷麗,然梅花風骨,小生未敢有非份之想。語未已,姚女赫然自解上
著,半裎粉胸,抿嘴一笑,勾周頸項,呵香軟語曰:許君非份,亦可證我非木雕者也!

周聆語大樂,不能自控,褪女羅裙,掬其下,則一澗春潮催雨急矣。因亦戲語:卿非木雕,
是粉琢水造也!女嬌笑,探周胯下曰:我粉琢,君鋼造,接觸必碎我焉!

周覷女豪放如斯,料非處子,相共裸擁即叩關,方抵玉門,女嬌呻低吟,呼痛撐拒,皺眉吐
旖旎隱語曰:此夕新居方入伙。周大訝,立刻戲對下聯:今宵利砲正攻關。因溫卹輕進,遽
料女復大號,似不勝容納,痛極致珠淚濺腮,推拒如拼命,哀哀求免。

御女過十,周前所遇處子亦未嘗不得其門而入,初猶意女過於緊張自鎖,或天生膣道狹窄,
因撫慰之。歇良久,女痛定,頷首願复試納。周逡巡良久,但覺陰中若有重門,遂圖突擊強
戳,冀直搗黃龍,一攻而破。惜寸土未掠,姚女依然狂號且哭,奮力堅拒,竟呼救命,聲震
房舍。

周奇之,悟其石女也。因罷,告以所疑,並以指探其穴,女忍痛畀驗,則指端所及,內有厚
膜如堵,中似漏一小隙,試入指深之,則女切切呼痛,遂止,擁女而寢。女意殊慚怍,自嘲
曰:不意我如此福薄,雖非木雕,卻是石琢,真行不得也哥哥,敗君興矣。周慰之曰:此其
中韌厚所致,來日方長,歡好亦不在一時,明日我領卿往就醫,小手術開封即可。女聆言始
笑,欣然施五姑娘為周消乏。

詰旦並起,早茗罷,致電回店告暇畢,即往醫所,果如周所料,姚女假石而已,只需於處女
膜中受兩刀割禮,切個十字以寬其隘即成。術畢,女亦無少苦,略事歇息,即可展步矣。

周送女歸家,至門作別,女挽周不令去,言父母適上班,上有一姐已出閣。言次並坐,女以
首靠周肩,周撫其秀髮,但覺幽香襲人,神為之奪。女若有所思,忽仰首曰:奇矣,君事先
既未商於我,何敢便向同事誇言三日內能攜我開房?寧不知我會拒人千里之外者乎?不然,
君定必視我為浪蕩女,我浪蕩乎?若我水性楊花,此潔白之身非君有矣!

周擁之笑曰:豈會視卿浪蕩,自信卿必許我者,是我有觀人於微之能耳。想卿平日對我雖冷
若冰霜,然眸子每於一瞥間閃泛柔情,其中秋水之盈盈,惟心有靈犀之周郎了然於胸。即或
卿拒,則賭輸而宴同曹一席,亦樂事也。辭職之說,實誇言博卿同情耳,何況……

周忽笑而不語,女益窮詰再三,周始供白曰:何況凡女子月汛方淨,心境必舒,情慾自湧,
此際邀約,多事半而功倍。女訝曰:向無情好,視同陌路,君又焉知我月汛方淨?周嘻嘻自
得曰:凡為人上司者,必留意下屬舉止,察其色而知其身,聆其語而度其心,方為將才也!

女欣然,服周無微不至,忽對周含情凝睇,曰:請君觀我此刻之眸子,心中何所思?周探其
懷調戲曰:正少女春心蕩漾也。女聆言,亦不羞赧,解文胸送乳畀捫,益蕩笑曰:確!此刻
固思酬君憐愛之情,盡宵來未了之歡,惜醫囑七日後,此身方能為君贈,請君忍耐。雖然,
屆時也,恐呼救命者,未必再是我,而是君也!



周不禁大笑,絕喜其雅擅俳諧,幾見有黃花閨女如斯恣放者?誠非常人始有非常之舉止,益
愛戀之,遂有感而吟曰:此花只合周郎折,不許他人拗半枝。

姚女亦有古典文學根基者,略一思索,接兩句續成七絕詩:唯恐有朝紅褪色,一如秋扇見捐
時。周聆詩句,益喜姚女才貌雙兼,真眾裏尋她之意中人也!

噫!周媾女固有術,實亦墮入姚女活色生香之迷魂陣矣!兩年後,周與姚女結伉儷,夫婦自
立門戶,開設名牌牛仔褲專門店,數年經營,分店過十,周面團團作陶朱公焉!

周婚後絕跡歡場,佻達盡斂,而好杯中物如故,舊友或乘其醺,戲以嫂夫人艷史相詢,周樂
言之而色舞,嘗笑云:我觀天下絕色,皆不及我家中之石女也!



_ 此章完 _

原創作品,版權所有

《艷婦楊映霞》文言小說之一

《寶島放誕女》文言小說之二

《石女結奇緣》文言小說之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